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俄羅斯】AI醫生若問世 多數俄人皆信它能助人類護健康

  •  2023-10-2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10-20T145911.64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公布了俄羅斯民眾對人工智能與醫學技術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不同於英美國人對AI的排斥與反感,多數俄國民眾在被問到人工智能跨足醫界的看法時,反而都是持包容、接受的態度,顯示其多信AI醫生能助人類護健康,觀感甚佳。

自從科技日漸發達後,各式智慧型手機、社群軟體便應運而生,同樣AI也不例外,透過不斷蒐集大數據資料並發展,如今的人工智慧產品早已滲透進民眾的生活中,根據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公布的民調顯示,俄人現也多對AI跨足醫界這件事持開放態度,說明該國民眾對此並不排斥,也勇於接受新事物。

New Project - 2023-10-20T145322.797

調查顯示,當前在俄國,共有40%的民眾相信人工智能跨足醫界將有助於保護人類健康,並僅23%的俄人認為,如此跨領域的革新並不會對人類的健康有任何幫助或危害,加上另有17%的該國民眾認為這樣堂皇地讓AI取代人類醫生將會害慘病人,顯示俄人多相信人工智能跨醫界將對人類有幫助,觀感正面。

此外,當被問及為何會支持AI跨足醫界時,也有44%的俄國民眾表示,是因為認為如此做可以減少人類醫療人員的失誤提高治癒率,加上另有31%的該國民眾同稱,若有人工智能的幫助,將使得病患就醫紀錄得到完善保存,更有利於疾病治療,顯示俄人之所以看好AI跨足醫界,多還是與病人福祉有關。

本次的俄羅斯民眾對人工智能與醫學技術的看法調查,是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於10月17日公布、10月8日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俄羅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6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