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矛盾!雖認企業促動經濟復甦 美人卻不覺能同時護環境

  •  2023-10-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10-16T164717.28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國內企業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大多數美人都認同各大企業能對國家與自身生活形成正面影響,可於此同時也承認其接連快速、高產的商業行為很可能會傷害到大自然環境,顯示美人對國內企業看法褒貶不一,但整體而言還是有所改善的。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就同世界上一多數國家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然隨著疫情趨緩,該國經濟也在各大中小企業的營運下逐步復甦,並令美人對其觀感逐步轉好,顯示該國民眾在生活恢復如常後,對企業、國家、政府機關的態度也開始轉趨緩和,前景可期。

New Project - 2023-10-16T164614.304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3%的民眾都認為國內企業對自己與家人的生活產生了良好的影響,並且在具體問及對小型企業的觀感時,也有高達85%的美人表示小型企業的順利運作使得自己的生活也連帶變得好了起來,顯示大多數美人都對國內企業觀感甚佳,其中並以對小型企業的態度轉變幅度最大。

此外,當被問及對企業之於大自然環境的看法時,也有52%的美國人表示,自己雖承認國內企業有益於人類生活,但卻不覺得其能與大自然生態共榮共好,顯示大多數美人雖享受、讚揚企業帶給他們的生活改善,但卻不覺得其能同時做到不傷害環境,因此才會認為情況有待改進,並未完全予其以褒揚之詞。

本次美國民眾對國內企業的看法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10月11日公布、5月8日至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545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