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加拿大】AI對加人而言究竟是威脅還機會?民:每個人看法不同

  •  2023-10-1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10-13T110657.54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Research Co.公布了加拿大民眾對人工智能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前雖然有超過四成的加人嚴厲視AI為「威脅」,但於此同時也有不少該國民眾讚譽其為有益於人類及就業市場的「機會」,顯示加國民眾對此觀感不一,意見分歧甚大。

自從科技日漸發達後,各式智慧型手機、社群軟體便應運而生,同樣AI也不例外,透過不斷蒐集大數據資料並發展,如今的人工智慧程式早已滲透進民眾的生活中,然對此,多數加人也憂喜參半,一方面讚嘆於其多工的能效,二方面又擔憂它會使人類懶散、思想單一,說明該國民眾對其褒貶不一,看法分歧。

New Project - 2023-10-13T110749.566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雖有46%的民眾將AI視為威脅,但於此同時也有40%的加人反視其為有益於人類及就業市場的機會,加上另有36%的低收加國人士同視人工智能為機會,顯示該國民眾對AI的看法存在差異,因此褒貶民意差距並未相當巨大。

此外,當被問及有對哪些人工智能相關新聞進行關注時,也有70%的加拿大人表示,自己現在正在密切注意有關AI引發人類勞工傷亡的事件,加上另有73%的該國民眾表明,他們最近關注到了人工智能導致大學生智力下醬的新聞,顯示加國民眾雖對AI看法不一,但整體民意仍是負面觀感多過於正面褒揚。

本次加拿大民眾對人工智能的觀感調查,是Research Co.於10月11日公布、9月23日至2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