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東歐】再親都沒用!波蘭、匈牙利民調稱 國人對烏俄戰看法不一

  •  2023-10-0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10-04T144355.73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波蘭、匈牙利民眾對俄羅斯和美國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波蘭、匈牙利長年交好,可兩國民眾對待烏俄戰爭、北約、歐盟甚至美國的態度卻是大不相同,顯示在近期國際時事上兩國民眾意見不一,整體民意走勢還有待觀察。

匈牙利和波蘭之間的關係可以追溯到中世紀時期,由於曾被同一階級統治且文化信仰相近,因此兩國間一直以來都存有深厚的友誼,然根據皮尤研究中心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兩國民眾對於烏俄戰、美觀感不一,顯示在近期國際時事的驅動下,已使匈牙利和波蘭民眾出現意見分歧,未來能否恢復仍不知。

New Project - 2023-10-04T144231.822

調查顯示,當前在波蘭,共有77%的民眾都表示俄羅斯在烏俄戰中有對鄰國進行嚴重的軍事威脅,並僅有33%的匈牙利人給出了相同答覆,加上另有高達48%的匈牙利人認為應減少對俄的經濟制裁,而只有3%的波蘭人同樣給予了類似答案,顯示波蘭境內盛傳挺烏厭俄聲浪,但在匈牙利卻並非如此。

此外,當被問及對歐盟、北約甚至美國的觀感時,也有76%、93%的波蘭人表示與美國、北約維持親密關係很重要,加上另外僅17%、56%的匈牙利人對此抱持相同看法,顯示在對烏俄戰爭意見分歧的影響下,已連帶導致了匈牙利和波蘭民眾對其他國際組織看法不一,且至今民意都未聚合。

本次波蘭、匈牙利民眾對俄羅斯和美國的觀感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0月2日公布、3月8日至4月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波蘭、匈牙利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分別完成1022、100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6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