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不上不下!港曝政府官員民調 發現多數人民望與先前無別

  •  2023-10-0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10-03T115145.76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香港民意研究所公布了最新一期特首、政府及司局長民望調查,結果發現,特首李家超及特區政府的民望與前一個月相比差異都不大,司長方面,也只有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的民望淨值比起三個月前有顯著上升,顯示當地民意未出現明顯變化,整體而言情況還算平穩。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香港雖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捲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但隨著疫情趨緩後,也漸漸傳出民生恢復如常的好消息,然根據香港民研公布的民調顯示,近期只有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的民望有上升,說明當地發展情況未持續轉好,而只是維持在目前不上不下的狀態。

New Project - 2023-10-03T115404.407

調查顯示,當前在港,共有55%的民眾表示力挺特首李家超,並有31%的港人反稱不支持,加上另有44%的香港民眾表示滿意特區政府的工作表現,38%的當地居民反向表明不滿,顯示大部分港人都還算滿意李家超及其帶領的政府的施政表現,民情與先前亦無別。

此外,當被問及對各司長、局長的觀感時,港人也分別給予了政務司司長陳國基47.1、財政司司長陳茂波54.1、律政司司長林定國46.0的評分,加上在局長方面,只有教育局局長蔡若蓮的民望淨值為負數,餘者得分皆為正值,顯示目前香港的發展情況還算穩定,各司、局長所獲民望並未出現明顯變化。

本次的香港特首、政府及司局長民望調查,是香港民意研究所於9月28日公佈、9月7日至1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5.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李家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