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遭起訴反顛倒勇?雖陷爭議中心 多數共和黨人仍力挺川普

  •  2023-08-2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8-24T163851.742

New Project - 2023-08-24T164004.56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CBS和民調機構「輿觀」(YouGov)公布了美國民眾對川普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川普最近這幾個月來已經被刑事起訴了數次,可多數共和黨選民對其支持度依然很高,顯示近期接連爆發的起訴案與爭議並未衝擊到共和黨人對川普的既有觀感,聲勢依舊居高不下。

川普今年分別因「封口費案」和「密件門爭議」被刑事起訴,並且,他在本月1日也因密謀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一事至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聯邦法院迎接第3次訴訟,然對於眼前的78項指控,川普本人不僅毫不認帳,且近日外界多項民調也顯示其聲望不減反增,說明他雖深陷爭議中心,但仍得人望。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2%的共和黨人表示,自己預備在2024初選時投票給川普,然與川聲望最接近的競爭對手德桑蒂斯卻僅獲得了16%的支持率,加上另有77%的共和黨選民對於「川普之所以被起訴都是出於政治動機」的說法表達了高度關注,顯示川普並未受近日起訴風波影響,人氣反而越吵越旺。

此外,當被問及對整場2024選戰的觀感時,也有91%的共和黨人表示,包含拜登在內的各候選人應好好專心將精力放在選戰上,為自己做好辯護、開戰的準備,加上另外僅9%的該黨選民反覺應多加關注川普最近幾個月受到的刑事訴訟爭議,顯示多數共和黨人至今都還在力挺川普,因此才會一直為其打掩護。

本次美國民眾對川普的觀感調查,是CBS和民調機構「輿觀」(YouGov)於8月20日公布、8月16日至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206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川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