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紐西蘭】由左轉右成定局?紐國家黨民調領先 黨魁聲望亦高昂

  •  2023-08-2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8-23T103113.489

New Project - 2023-08-23T102956.584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1News公布了紐西蘭各政黨與黨魁的支持率調查,結果發現,如今執政的工黨支持率雖在下降,然其最大對手國家黨及其黨魁的聲望卻是持續領先不斷攀升,顯示紐國如今已剩少數民眾堅持力挺工黨,原先「左翼治國」的政治風向也早已不復見。

雖說現今的紐西蘭主要是由工黨與對手國家黨共同治國,但近期各家民調都顯示工黨和綠黨的「左翼治國」風氣已改,現如今,多數紐人除力挺國家黨外,也對行動黨等各右翼政黨多有照拂,說明當地政局天平已「由左轉右」,改動幅度甚大。

調查顯示,當前在紐西蘭,共有37%的民眾都表示支持國家黨,並僅有29%的紐人選擇繼續支持執政的工黨,加上另有13%的該國民眾表示力挺右翼行動黨,12%的紐西蘭民眾稱支持工黨夥伴綠黨,顯示在紐西蘭,執政工黨和伙伴綠黨聲望皆十分低迷,多數紐國人如今力挺的,反而是右翼國家黨與行動黨。

此外,當被問及對各黨黨魁的觀感時,雖仍有21%的紐西蘭民眾表示力挺工黨領導人希金斯(Chris Hipkins),但於此同時也有20%的該國民眾直言轉挺國家黨黨魁魯森(Chris Luxon),顯示該國如今不僅右翼政黨民調領先,且主要兩大黨領導人聲望也差距甚微,後者「居上」可能極大。

本次紐西蘭各政黨與黨魁的支持率調查,是1News於8月21日公布、8月12日至1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紐西蘭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