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紐西蘭】還沒完!除政局外 多數紐人亦覺國家發展走向需大改

  •  2023-08-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8-10T171942.198

New Project - 2023-08-10T172807.71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公布了紐西蘭的政黨支持率與國家走向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如今在紐西蘭已僅剩少數民眾支持執政的工黨與綠黨,並有大批量國人開始轉挺偏右翼的國家黨和行動黨,顯示當地政治局勢大有變化,原先「左翼治國」的風氣已不復見。

雖說現今的紐西蘭主要是由工黨與對手國家黨共同治國,但近期外界各家民調都顯示工黨和綠黨的「左翼治國」風向已改,現如今,多數紐人除力挺國家黨外,也對各右翼小黨多有照拂,說明當地政局天平已「由左轉右」,其他小黨也喜迎出頭天。

調查顯示,當前在紐西蘭,雖有29%的民眾都表示仍支持執政的工黨,但同時更有高達34.5%的紐人直言轉挺右翼國家黨,加上另外僅8.5%的該國民眾表明支持工黨夥伴綠黨,對比行動黨的11.6%支持率相差懸殊,顯示如今大部分紐國民眾都已不再支持工黨和綠黨,並反手開始轉挺起右翼的國家黨和行動黨。

此外,當被問及對國家發展走向和各項問題的觀感時,也有55%的紐西蘭受訪者坦言感覺國家「正走在錯誤的道路上」,加上另有70%的該國民眾表示,自己最近在購買食物和民生用品方面「有點困難」,顯示紐國民眾不僅對國家當前發展走向不滿,而且也紮紮實實深陷於經濟、政治困境中難以自拔。

本次紐西蘭的政黨支持率與國家走向觀感調查,是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於8月8日公布、8月2日至6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紐西蘭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163份有效樣本,在97%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9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