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俄羅斯】總統萬歲!即便與烏戰未歇 多數俄人仍力挺普丁

  •  2023-08-0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8-09T122732.698

New Project - 2023-08-09T122908.50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公布了民眾對普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如今烏軍與俄軍打得不可開交,烏國境內也都還飄散著漫天硝煙,可多數俄人還是堅持相挺,並稱其「工作表現出色」,甚至相當值得信任,顯示近期的戰事與烏人的苦痛都未影響到俄國老百姓對普丁之愛,人氣依舊高漲。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俄羅斯與總統普丁就因為長時間對烏克蘭的侵襲舉動而引來國際一片罵聲,然即便如此,在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近期公布的民調中仍可發現,多數俄人至今仍堅定對「偉大領導人」的敬愛之心,顯示飄散在烏國境內的漫天硝煙與成堆屍首都未影響普丁形象,相挺聲浪絲毫未減。

調查顯示,當前在俄羅斯,共有77%的民眾都覺得普丁最近工作表現出色,而僅有13%的俄人認為其表現不佳,加上另有11%的該國民眾直言沒有特定想法,無法作答,顯示即便受到先前瓦格納兵變衝擊與各國聲討,多數俄人仍堅持力挺普丁,民意與前幾個月相比幾乎無甚差別。

此外,當被問及對普丁的信任度時,也有高達75%的俄羅斯人表示「不管怎樣都相信總統」,加上另外僅16%的該國民眾直言不信任,9%的俄人表明難以回答,顯示即便戰事未歇,也偶有少數反對、質疑聲浪竄出,可支持普丁者依然佔大宗,形象絲毫未受損。

本次的俄羅斯民眾對普丁的觀感調查,是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於8月4日公布、7月28日至30日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俄羅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6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