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怨聲載道!財政危機長年未解 令美人多覺「國家走錯路」

  •  2023-08-0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8-04T145055.677

New Project - 2023-08-04T145158.86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共同公布了美國民眾對國家發展方向與總統施政成果的看法調查,結果發現,由於經濟困境長時間未解,動盪政情也依舊在分裂美國民意,導致許多該國民眾至今認為國家未走上正途,對總統施政成果也普遍不滿意,顯示當地民怨升騰,前景黯淡。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便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同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根據紐約時報和謝納學院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如今多數美人因身困財、政問題中所以多覺國家未走向正確道路,並對總統拜登施政成果不甚滿意,顯示該國民意偏趨負面,社會發展與總統多年執政結果都不佳。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23%的民眾都認為國家有在朝著正確方向發展、前進,但於此同時也有高達65%的受訪者持反向觀點,加上另有12%的美國民眾直言觀感模糊、現難回答清楚,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都對國家如今的發展方向不滿,而只有少數人仍樂觀看待。

此外,當被問及對拜登多年施政的滿意度時,也只有1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認可拜登的工作方式,加上另有21%的美人稱自己只是「有點」認可他的表現,並有有54%的美國公民都直言不認同他的施政成果,顯示美人如今不僅不看好國家發展走向,也同樣對總統多年施政成果十分不滿意。

本次美國民眾對國家發展方向與總統施政成果的看法調查,是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於7月31日公布、7月23日至2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32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