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俄羅斯】即便遭各國斥罵與兵變 多數俄人仍堅稱愛普丁

  •  2023-08-0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8-02T121301.776

New Project - 2023-08-02T121158.626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公佈了民眾對普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即便普丁最近已因侵烏之舉引來國際罵聲,可大部分俄人卻還是堅持相挺,並讚其「工作表現出色」,甚至展現出了高度信任,顯示飄散在他國境內的漫天硝煙與成堆屍首都未影響普丁形象,人氣依舊高漲。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俄羅斯與總統普丁就因為長時間對烏克蘭的侵襲舉動而引來世界各國的大量聲討與謾罵,然對此,多數俄人不僅不在意,而且至今仍堅定對「偉大領導人」的敬愛之心,顯示近期的戰事與烏人、烏軍甚至俄軍的苦痛都未影響到其他俄國老百姓對普丁之愛,形象絲毫未受損。

調查顯示,當前在俄國,共有7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感覺領導人普丁近日工作表現出色,並僅有11%的俄人表明其施政表現不佳,加上另有12%的該國民眾模糊表示「難以回答」,顯示在遭遇瓦格納兵變與烏俄戰爭的連日洗禮後,俄國民眾依舊堅定支持普丁,幾乎與先前並無二致。

此外當被問及對普丁的信任度時,也有高達75%的俄國民眾表示信任總統,加上另外僅15%的俄人直言「相當不信任」,10%的該國民眾則稱難以回答,顯示即便偶有少數反對聲浪竄出,可普丁在俄形象至今未變,且民眾對其之信任度也持續高漲。

本次的俄羅斯民眾對普丁的觀感調查,是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於7月29日公布、7月21日至23日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俄羅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調查,共完成15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