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澳洲】連日通膨誰之過?澳人:應是企業暴利與政府高稅收

  •  2023-07-3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7-31T110428.060

New Project - 2023-07-31T110530.622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澳洲智庫Australia Institute公佈了民眾對通膨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面對日漸上漲的物價與艱難生計,多數澳洲人雖心有不滿,卻也明確表示他們感覺通膨就是各大企業為賺暴利惡意哄抬市價導致的結果,顯示當地民眾不僅對國內經濟困境深有所感,而且也對危機背後的肇因存有清晰的認知。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澳洲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然而面對日益上漲的通膨與升息困境,多數澳人不僅不覺是「漲薪」惹的禍,甚至還直言其分明就是各大企業為賺暴利惡意哄抬市價導致的結果,顯示大部分澳洲民眾對此早已十分不滿,民怨沸騰。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34%的民眾認為,近期日益上漲的通膨與升息困境,多半是各大企業為賺暴利惡意哄抬市價導致的結果,並僅有5%的澳人認為一連串的通膨問題是因為漲薪導致,加上另有32%的當地民眾感覺是政府稅收震盪國內經濟,顯示大多數澳洲人都對通膨肇因有感,民意傾向清晰。

此外,當被問及對抑制通膨的意見時,也有33%的澳洲民眾認為,限制物價漲幅才是抑制通膨最有效的手法,加上另有28%的澳人表示,向獲取暴利的企業徵收利潤稅或有可能降低現在高漲的物價,顯示當地民眾不僅對通膨肇因認知明確,而且心中也早已盤算好了應對之策。

本次澳洲民眾對通膨的觀感調查,是澳洲智庫Australia Institute於7月25日公布、7月4日至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