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比俄還可怕!美民調稱 現民眾多覺中國是很大威脅

  •  2023-07-2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7-28T170226.908

New Project - 2023-07-28T170617.22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美國民眾對世界各國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如今烏俄戰爭打得如火如荼,可當被問及對美形成最大威脅的國家名單時,中國依舊領先俄羅斯排行於首位,顯示美人對中觀感極度不佳,從之前到現在皆是如此。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兩岸關係轉趨緊張後,美中之間隱晦的角力戰也在逐漸浮上檯面,根據皮尤研究中心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現如今不僅多數美人都視中為極大威脅,而且相比俄羅斯,厭憎中國的美人佔比也是遠遠高出一大截,顯示兩國之間的關係已降至冰點,短時間內再難回轉。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17%的民眾都視俄羅斯為很大威脅,但於此同時也有高達50%的美人稱中國才是會對自家構成最大威脅的國家,加上另外僅2%的美國民眾同視北韓為威脅,顯示烏俄戰爭開打、北韓飛彈轟炸都沒有降低美人對中國的不滿,憂懼情緒也並未因此減少。

此外,當被問及對「盟友國」的看法時,也有22%的美人將英國視為最佳盟友國,加上另有6%的該國民眾同視加拿大為盟友,4%的美國人則將以色列劃歸為盟友國,顯示除了厭憎中、俄、朝鮮外,美人心中也存有一份「盟友國名單」,並意欲與之聯手,共同防衛國家安全與守護國際和平。

本次美國民眾對世界各國的觀感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7月27日公布、5月30日至6月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32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