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義大利】人氣紅不讓!早在動身訪美前 梅洛尼就獲逾半國人支持

  •  2023-07-2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7-28T115540.863

New Project - 2023-07-28T115646.59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義大利民眾對總理梅洛尼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在其動身訪美前,大多數義大利人就對其抱有正面觀感,且其所屬的義大利兄弟黨、Lega黨和 Forza Italia黨支持者也都紛紛看好梅洛尼,顯示其數月施政成果頗令義人滿意,因此聲望才會如此之高。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今(28)日訪美,除赴美國國會外,也同步會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並受其熱烈歡迎,然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民調顯示,早在梅洛尼動身出訪前,其聲望在義就已居高不下,且多數右翼政黨支持者對她也是相當看好,顯示梅在國內外聲勢都暢旺,未來執政路一片光明。

調查顯示,當前在義大利,雖有41%的民眾對梅洛尼持負面看法,但同時也有高達57%的義大利人對其相當看好,加上另有95%的義大利兄弟黨支持者同對這位女性總理表示支持,顯示在其執政的這幾個月以來,不僅政黨基本盤十分穩固,而且也得到多數民眾愛戴,人氣始終居於高位。

此外,當問及其他黨派支持者對梅洛尼的看法時,也有93%的Lega黨支持者對其抱有相當正面的看法,加上另有87%的Forza Italia黨支持者對梅同樣看好,顯示這位女總理不僅獲得了所屬政黨支持者的愛戴,而且其他右翼黨派的擁護者也相當看好她,未來執政路應仍會是一片坦途。

本次義大利民眾對總理梅洛尼的觀感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7月25日公布、2月20日至4月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1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梅洛尼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