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加拿大】還沒完!繼美之後 加同爆升息資訊令民眾高喊吃不消

  •  2023-07-2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7-21T174730.945

New Project - 2023-07-21T174833.14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Angus Reid Institute公布了加拿大人對國內經濟現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面對突如其來的升息資訊,大多數加人都直言「無法接受」,並且也有將近四成的加拿大民眾表示,如此頻繁地升息會導致他們房貸還款困難,顯示該國民眾對此十分不滿,民怨升騰。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加拿大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然對此,加國政府不僅幾無作為,而且近期又傳出震盪全國的升息資訊,令該國境內民怨沸騰,將近五成的民眾甚至直言「難以承受」,更顯當地經濟困境嚴峻,民情動盪。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34%的民眾都表示升息將為他們的個人財政情況帶來重大挑戰,並有59%的加人稱,如此大幅度且頻繁的升息模式將使他們的財務情況面臨負面影響,顯示大多數加人面對突如其來的升息資訊都十分不能接受,因此怨怒情緒才會升騰地如此之快。

此外,當問及升息對繳交房租、房貸的影響時,也有37%的加拿大人表示如此頻繁的升息模式已使得他們繳納房貸困難,加上另有高達89%的該國民眾稱,最近這一次大幅度的升息會令身上背著房貸的「有殼一族」更難還款,顯示此番升息資訊不僅影響到加人的日常生活,也嚴重打亂了房屋市場。

本次加拿大人對國內經濟現況的觀感調查,是Angus Reid Institute於7月20日公布、7月13日至17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6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