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澳洲】實在沒錢!多年升息、通膨壓力下 澳人再陷財務困境

  •  2023-07-2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7-22T132532.940

New Project - 2023-07-22T132726.07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Resolve Political Monitor公布了澳洲民眾的財務狀況調查,結果發現,由於近期高漲的生活成本壓力,一半澳洲人已陷入了財務困境,任何一筆意料之外的帳單費用都會使他們感到相當痛苦,總要掙扎許久才能掏錢支付,顯示該國經濟危機未解,民眾的生活依舊苦不堪言。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澳洲就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在此期間,澳人不僅要面對日漸高漲的生活成本,還被迫要守著萬年不漲的薪資努力「搬磚」過活,因此在近期公布的民調中,才顯示出升騰民怨,與掙扎求存的痛苦心境。

調查顯示,當前在澳洲,共有51%民眾都表示,自己難以應付一筆意外的重大花費,並有64%的低收入者、49%的中等收入者與46%的高收入澳人給出了相同答覆,加上另有62%的無業澳洲民眾同樣表示自己無法支付任何一筆意外的重大花費,顯示澳人現在確實面臨生計問題,壓力巨大。

此外調查還顯示,當前只有5%的澳人認為經濟會在下個月好轉,加上另有47%的該國民眾認為會變得更糟,而僅有28%的澳洲受訪者預計未來一年情況會有所改善,40%的澳洲人並預計狀況會惡化,顯示該國民眾並不指望國內經濟形勢會很快就轉好,能不變糟就已經是感謝上帝了。

本次澳洲民眾的財務狀況調查,是Resolve Political Monitor於7月12日至1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澳洲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61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