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巴西】憂喜參半!雖對AI很好奇 半數八西人仍擔心會被取代

  •  2023-07-2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7-24T150944.506

New Project - 2023-07-24T151039.4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機構益普索(Ipsos)公佈了巴西民眾對AI議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前在巴西,雖都有六成以上的民眾對人工智能的高速發展感到好奇、興奮,但同時也有過半數的人對AI大感擔憂,顯示巴西人對人工智能的多工和便利性十分讚許,但同時也相當擔憂會因此被取代。

自從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程式ChatGPT竄紅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的人便紛紛開始關注起發展飛速的AI議題,然根據益普索近期公布的民調顯示,現在多數巴西人雖對人工智能感到期待、好奇,但同時也十分擔心有一天賴以維生的工作技能被取代,說明該國民眾對此憂喜參半,民意格外矛盾。

調查顯示,當前在巴西,雖有66%的民眾都對AI日新月異的多工技術和發展感到興奮,並有64%的巴西人認為人工智能高速發展對人類而言是利大於弊,但於此同時也有51%的該國民眾對此感到十分擔憂,深恐有一天賴以為生的工作技能被取代,顯示巴西民眾對AI的態度可謂又憂又喜,好壞參半。

此外,當被問及對人工智能的認知程度時,也有74%的巴西人聲稱自己對AI十分了解,加上另有73%的該國民眾肯定人工智能將改變他們的生活乃至於工作型態,51%的巴西民眾亦肯定AI發展將有利於國家經濟,顯示巴西人對人工智能的存在和發展還是持正面看法,只是心中總會隱隱擔憂。

本次巴西民眾對AI議題的觀感調查,是益普索(Ipsos)於7月21日公布、5月26日至6月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巴西18歲以上的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