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歐盟】即便戰爭邁入第二年 多數歐盟公民仍堅持「挺烏到底」

  •  2023-07-1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7-17T105300.405

New Project - 2023-07-17T105426.42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歐盟委員會公布了最新一期「歐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調查,結果發現,雖然烏俄戰已邁入第二年,可仍有超過八成的歐盟國家民眾支持向受到戰亂影響的烏人提供幫助,並有逾七成國民贊成對俄實施經濟制裁,顯示曠日持久的戰事並未影響到歐盟各國民眾的援烏之心,仇俄聲浪也未消減。

自俄羅斯揮軍入侵烏克蘭至今,戰事已持續超過一年,然根據最新一期「歐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民調顯示,如今多數歐盟國家民眾不僅堅持援烏,甚至也贊成將烏國排入「歐盟成員國候選名單」,加上另有一批當地民眾支持繼續對俄實施經濟制裁,顯示歐盟境內盛傳「援烏仇俄」聲浪,至今不變。

調查顯示,當前在歐盟,共有88%的公民表示支持向受到戰爭影響的烏人提供人道主義支持,並有86%的歐盟民眾強烈歡迎烏國難民入歐盟尋求庇護,加上另有75%的歐盟各國國民贊成向烏國政府提供財政援助,顯示大多數歐盟公民至今仍支持援烏,絲毫沒有因「戰爭打太久」而改變態度。

此外,當被問及對俄羅斯的意見與觀感時,也有72%的歐盟公民支持對俄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經濟制裁,加上另有66%的民眾同意禁止俄羅斯國有媒體內容在歐盟境內播出,64%的當地公民甚至贊成將烏國排入「歐盟成員國候選名單」,顯示歐盟各國民眾對俄羅斯的仇厭態度也未改,民意傾向明確。

本次的「歐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調查,是歐盟委員會於7月10日公布、5月31日至6月2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歐盟27國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2642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