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俄羅斯】縱因侵烏被他國罵慘 普丁在俄形象仍未被撼動

  •  2023-07-1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7-14T154547.240

New Project - 2023-07-14T175357.97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俄羅斯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公布了民眾對總統普丁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即便普丁最近已因侵烏行動引來國際罵聲,可大部分俄人卻還是堅持相挺,並稱其為國家元首的不二之選,顯示飄散在烏國境內的漫天硝煙與各國斥罵聲浪並未撼動普丁在俄國民眾心中的形象,民意依舊統一堅定。

自從烏俄戰爭開打後,俄羅斯與總統普丁就因為長時間對烏克蘭的侵襲舉動而引來世界各國的大量聲討與謾罵,然對此,多數俄人不僅毫不在意,甚至仍堅定對領導人普丁投以支持、敬拜、肯定的目光,顯示近期的戰事與國際罵聲並未影響到俄人對偉大領導人之愛,相挺聲浪依舊如先前一般穩定而高昂。

調查顯示,當前在俄國,共有23%的民眾表示自己現在對總統普丁的態度多為「同情」,並有19%的俄人對普丁表達了欽佩之意,加上另有高達31%的俄國民眾表明自己對普丁「想不到什麼壞話」,而僅有12%的俄國受訪者對其態度冷漠,顯示大多數俄國民眾仍十分敬愛普丁,就算持中立態度也不會出言詆毀。

此外,當問及明年的總統人選時,也有高達68%的俄國民眾表示自己依舊希望能看到普丁當總統,加上另外僅20%的俄人持反對意見,相比於去年5月的19%略高了一些,顯示大多數俄國人還是認為普丁為國家元首的不二人選,不僅當前力挺,未來也會繼續支持。

本次的俄羅斯民眾對總統普丁的觀感調查,是俄羅斯民調機構列瓦達中心(Levada Center)於7月7日公布、6月22日至2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俄羅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163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5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