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美通膨雪球越滾越大誰之過?民:大型企業與政府

  •  2023-07-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7-11T162930.136

New Project - 2023-07-11T163219.60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通膨升息問題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由於相關情況長期未解,因此美人在心煩埋怨的同時,也紛紛開始將經濟困境背後的肇因歸咎於大型企業,認為就是因為經營者一心謀求暴利才導致老百姓生活困難,顯示美國民眾對此早已心存不滿,只是苦無機會好好抒發。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就與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裡,並接二連三地遭遇了銀行倒閉潮、升息、通膨等困境,而在如此情況下,也令多數美人開始心存不滿,紛紛將導致國家財政危機的矛頭指向大型企業的經營者,至今民怨仍難消。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不僅有45%的民眾都認為國內經濟狀況很差,而且甚至還有28%的美人直言,表示他們感覺現在全球的經濟情況都非常糟糕,加上另有19%的美國民眾感覺英國財政情形正在變差,顯示美人不僅對自己國家的財政情況感到悲觀,而且對全球經濟形勢也一樣不看好。

此外,當被問及對通膨的觀感時,也有高達61%的美人認為通膨現象背後的肇因者就是一心謀求暴利的大企業經營者,加上另有55%的美國民眾認為聯邦政府需對通膨問題付出最大責任,顯示該國民眾不只對國家當前經濟形勢不滿,而且對「肇事者」以及相關責任歸屬都有明確看法。

本次美國民眾對通膨升息問題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7月8日公布、6月8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