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歐盟】大選倒數歐盟各國關注度現如何?民調:荷德最熱法最冷

  •  2023-06-1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banner-2608475_1920

banner-2786733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歐盟大選正式進入一年倒數期,根據其最近公布的春季「歐洲氣壓計」(Eurobarometer)民調結果顯示,選民現雖對盟內的政治和選舉都越來越有興趣,但整體而言也僅有荷蘭、德國的民眾擁有較高的關心度和投票意願,顯示民意與選舉熱情失衡,各國差異越拉越大。

雖然明年6月6日至9日歐盟27個成員國就將舉行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但由於2019年時的大選投票率只驚險過半,因此歐盟才於近期公布民調以探選民選舉情緒,並查知如今盟內民意失衡,各國民眾對政治和選舉的關注程度也差異甚大。

調查顯示,當前在歐盟,雖有67%的選民有投票意願,且其中的荷蘭民眾意願並高達87%,北歐的瑞典和丹麥為83%,德國也有73%,但唯獨法國只有25%,與保加利亞、塞普勒斯一同墊底,顯示對於明年選舉一事,雖有不少盟內國家都興致高昂,但同時也有部分選民持反向意見,民意差距極大。

此外,在是否追蹤、關心歐盟政治的議題上,該民調也顯示芬蘭有73%的民眾都十分關注,加上另有72%的德國民眾對此很是熱情,而法國與斯洛維尼亞則以42%的民眾關注度排倒數第2,斯洛伐克並以41%的選民關心度墊底在最後,顯示與選舉一樣,歐盟各國民眾對盟內政治事宜的關注度也不一。

本次的春季「歐洲氣壓計」(Eurobarometer)民意調查,是歐盟(EU)委託民調公司凱度(Kantar)於6月7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針對歐盟27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面對面訪談,共完成26376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