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縱疫情趨緩 多數美人仍覺經濟困境、藥物濫用是一大問題

  •  2023-06-1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6-06T184444.587

New Project - 2023-06-06T184610.70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福斯新聞台(Fox News)公布了美國民眾對經濟困境和國家發展前景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即便如今疫情趨緩,各行各業也都重新恢復運營,可大多數美人對國家發展前景與經濟困境的後續變化仍不看好,顯示該國長期積累問題未解,因此民怨也難以消弭。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便同世界上大多數國家一同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然即便如今疫情趨緩,可長時間積累的通膨、能源物價上漲等問題卻依舊未解,因此導致美國民眾憂心忡忡,並感嘆國家未來的發展情況不會變好,顯示該國諸多困境難消,民眾生活苦不堪言。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90%的民眾仍十分擔心物價上漲的問題,並有大約88%的美人表示,自己非常擔憂國家未來的發展情況,加上另有81%的美國人對持續高漲的犯罪率表現出了十足的關注,顯示經濟困境與犯罪率上升等問題都是如今美國民眾最關心的,擔憂情緒也相當明顯。

此外,當被問及是否還有其他國家問題值得注意時,也有79%的美國民眾表示始終撕裂的政局是他們如今最重視的,加上另有73%的美人表明鴉片類藥物氾濫是國家如今一大困局,顯示除了經濟困境外,許多美國人也相當注重藥物濫用與分裂政局等問題。

本次美國民眾對經濟困境和國家發展前景的觀感調查,是福斯新聞台(Fox News)於5月31日公布、5月19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