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廣島G7峰會閉幕後 日相岸田支持度增至四成五

  •  2023-05-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5-22T114127.755

New Project - 2023-05-22T114213.079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日本主辦的廣島G7峰會昨(21)日閉幕,根據每日新聞這兩天所做最新民調顯示,首相岸田文雄內閣支持率近期升至四成五,而不支持率則較上個月減少10個百分點,顯示此番會議確實增長了日人對首相的好感,也促進了民眾對相關議題的廣泛討論。

今年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21日在日本廣島市閉幕,然會議期間,美國、日本、德國、法國、義大利與加拿大等各國領袖不僅頻頻針對核武、烏俄戰大作討論,甚至也將台海問題單獨拎出各自表明態度和立場,如此舉措並引發了日本境內國民的廣泛熱議,與對首相岸田的支持。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共有45%的民眾都表現出了對首相岸田文雄內閣的支持,並僅有46%的日人持續對岸田表示不支持,加上另有高達85%的受訪者都給予各國領袖在峰會期間參訪廣島市和平紀念公園之舉以正面評價,顯示日人確實有因為這次峰會對首相改觀,好感度頻向上漲。

此外,當被問及對廣島G7峰會是否抱持關心時,也有70%的日本受訪者確有表示關心,並有17%的日人冷淡表明不關心,加上另有28%的日本民眾對執政自民黨表現出支持之意,顯示日人不僅因為這次峰會對首相、執政黨好感度倍增,而且也對峰會本身抱有極大興趣,所以關注度才會如此之高。

本次日本民眾對首相岸田文雄的支持度與廣島G7峰會的關注度調查,是日本每日新聞於5月21日公布、5月20日至2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與電話訪談,共完成1053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岸田文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