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俄羅斯】愚忠?俄曝普丁觀感調查 發現國內支持度居高不下

  •  2023-05-1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utin-5277283_1920

tank-5365275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公布了民眾對總統普丁的施政滿意度與信任度調查,結果發現,即便普丁如今已因侵烏之舉在國際間聲名狼藉,多數俄羅斯民眾也還是持續在外堅定力挺,顯示俄人並未因戰爭而削減了對領導人的愛戴,普丁身邊始終圍繞著一群支持他的「守護者」。

自從去年年初普丁決定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國際間就自主瀰漫起一股「挺烏厭俄」的聲浪,各大媒體除了細細描述俄軍在烏的種種暴行,也頻頻向普丁釋放停戰訊息,然而就目前看來,戰爭不僅絲毫沒有要停止的跡象,而且在俄境內尚有大批民眾堅定給予領導人支持,無疑更助長普丁氣焰,戰事恐難歇止。

調查顯示,當前在俄羅斯,共有80.9%民眾表示自己願意全然信任總統,包括他曾經所行的一切作為,並有15.1%的受訪者表示出對其之不信任,但就比例而言仍算少數,顯示在俄羅斯,願意全然相信普丁這位領導人的民眾仍偏多,而清醒保持懷疑態度者則很少,難發揮作用。

此外,當被問及對普丁的施政滿意度時,也有77.1%的俄羅斯民眾對其工作成果表示了認可,加上另有14.1%的該國民眾反向稱不支持普丁所為,顯示不管是信任度還是施政滿意度,普丁在該國人民心中都是成就斐然、偉大而不可侵犯的存在,因此才會堅定支持,而少有質疑聲浪出現。

本次的俄羅斯民眾對總統普丁的施政滿意度與信任度調查,俄羅斯官媒衛星通訊社Sputnik於5月12日公布、2月至5月期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俄羅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600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