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日本】遇襲事件真有影響?民調:現岸田支持度已回升逾四成五

  •  2023-05-0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5-02T110452.537

tram-561125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期日本共同社公佈了首相岸田文雄政府的支持率以及日人對其他國家大事件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許是受益於之前遇襲事件的影響,本月岸田的支持率較先前上漲了足足有8.5個百分點之多,顯示當地政情起變化,且究其背後因由可知是受多起國家大事件影響所致。

最近日本由於頻受疫情解封、首相遇襲等事件影響,導致國情動盪、民心難安,至此共同社遂統合幾起國家大事件進行民調,並得出岸田支持率上升與民眾對其他近期大事的不同觀感,顯示民情變革有因可查,疫情、襲擊事件的影響力至今在日本仍十分深遠。

調查顯示,當前在日本,共有46.6%的民眾都表示支持首相岸田,並有35.5%的日人堅持給出「不支持」的答覆,加上另有56.3%的受訪者反對「增加社會保險費用作才可確保少子女化對策的財源無虞」一說,顯示該國民眾對首相的支持度與部分國家大事的意見與觀感都很明確。

此外,在針對像ChatGPT等對話型人工智慧開發方面強化管制作為,包括「整體來說有必要」選項在內,也有69.4%的日本受訪者認為有必要強化管制,加上另有63.7%的日人對疫情再度擴大感到擔心,顯示該國民眾不僅對各項國家大事甚有主張,而且對疫情與AI的憂慮程度也不低。

本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政府的支持率以及日人對其他國家大事件的觀感調查,是日本共同社於4月30日公布、4月29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日本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46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岸田臉書、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