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什麼都不比沒錢可怕!美民調:國人現最擔心通膨加劇

  •  2023-04-2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3-04-20T150043.359

money-256319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國家問題的擔憂程度調查,結果發現,相比於環保和能源問題,目前美國人心中更在意的,反而是日漸上漲的通貨膨脹、毒品問題以及健保爭議,顯示國家問題的排序如今在美人眼中已與先前不同,政府也應據此安排解決問題的順序。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爆發後,美國便同世界各國一起陷入了嚴峻的經濟危機,許多民眾也不得不開始面對每日都在嚴重化的通膨問題,因此,當被問及對國家問題的擔憂程度時,美國民眾心中的排序已悄然發生改變,如今,除改善經濟、矯正社會不良風氣外,其他問題都只能靠後,方算順應民意。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61%的民眾都表示十分擔憂日漸上漲的通膨問題,相比於去年的59%佔比略高出了一點點,且仍排行第一,屬人民最憂慮的國家問題,加上另有60%的美人相當擔心國家經濟發展,顯示無論是什麼問題,在美人心中都不算最重要,而只有經濟應盡快改善。

此外,也有54%的美人開始擔憂起醫療健保與犯罪、暴力問題,加上另有52%的美國人十分擔心聯邦支出超額與預算赤字,50%的該國民中擔心貧窮與國人飢餓問題,顯示除了國家低迷經濟外,美人還很擔心醫療健保和犯罪、暴力問題加劇,因此該項排名也很前面。

本次美國民眾對國家問題的擔憂程度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4月6日公布、3月1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