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美曝社群媒體觀感調查 結果發現國人多覺「這樣改」會更好

  •  2023-04-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martphone-1894723_1920

New Project - 2023-04-19T225151.84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YouGov輿觀調查公布了民眾對社群媒體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相比於透過演算法或人工管理系統排序貼文,多數美人更希望能在各大社群平台上觀看按照時間順序排列的文章,並且許多美國民眾也覺得,在創建社群媒體帳號時採取實名制是個好主意,顯示美人對此想法甚多,參與度也很強。

自從智慧型手機問世,各大社群媒體平台便也如雨後春筍般應運而生,然而對於長時間掛在這些軟體中的美國用戶而言,許多App、網頁在貼文排版上、用戶隱私資料的維護上都還有改善的空間,顯示美人對此甚有意見與主張,改善需求也十分明確。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76%的民眾認為,他們更希望能在各大社群平台上按照時間順序看文章,並僅有48%的美人支持各平台透過演算法推播貼文,加上另有35%的美國民眾希望社媒透過人工管理系統排列貼文,顯示美人更希望能依照發文的時間順序觀看貼文內容,而不想體驗過於複雜的看文方式。

此外,62%的美人也表示,他們十分贊成在創建社群媒體帳號時採取實名制,加上另有78%的美國民眾認為,各家社群平台若多能讓用戶觸及到新的文章或影音貼文是件好事,77%的該國民眾也十分讚許社群媒體的訊息功能,顯示美人不僅對社群平台的運作方式甚有主張,而且對體驗感也很重視。

本次美國民眾對社群媒體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4月18日公布、3月6日至9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