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因共和黨人反對減用化石燃料 導致美國支持聲浪難彰顯

  •  2023-04-2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pollution-4874872_1920

pumping-gas-1631634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公布了民眾對化石燃料的觀感調查,結果發現,雖然如今節能減碳的聲浪逐漸高漲,越來越多美人也開始支持減少使用天然氣、石油和煤炭等化石燃料,但由於共和黨人對減少使用化石燃料一事不甚關心,因此導致支持此提議的美人比例至今仍維持在六成左右,未有轉高。

去年8月美國總統拜登簽署了有助減少國家溫室氣體排放的降通膨法案,至此令民眾對降低化石燃料使用的討論重又復起,然而,由於共和黨人一直認為,減少使用化石燃料的做法不可能實現,因此即便其他民眾對這項提議多予支持,民意也難有改變,至今支持度仍維持在六成,呈現不溫不火的狀態。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有58%的民眾表示,他們將強烈支持並贊成減少使用天然氣、石油和煤炭等化石燃料的政策,但於此同時,卻有高達74%的共和黨人另據一方高舉反旗,顯示全美民眾的支持力度仍難敵共和黨人的反意,才會導致如今尷尬的窘境。

此外,若從政黨傾向分析,也可發覺有62%的獨立人士與84%的民主黨人對減少使用化石燃料表達支持,然即便如此,相比於去年同期的60%,今年有感國家將在未來10年大幅減少化石燃料使用率的美人比例依然降低到了52%,顯示共和黨人的反對甚至壓過了民主黨人與獨立人士的支持之聲,前景黯淡。

本次美國民眾對化石燃料的觀感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4月19日公布、3月1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