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歷經全國兩會後 逾六成港人紛喊「對國家發展有信心」

  •  2023-03-2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skyline-1417229_1920

hongkong-2654531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第十四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和政協第十四屆全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分別於3月5日至13日和3月4日至11日在北京舉行,為了解香港市民對兩會的關注度,紫荊研究院早前即進行民調,並查知多數市民皆有關注全國兩會,甚至因此增強了對國家和香港發展的信心。

近日北京召開中國全國兩會,香港媒體因此紛紛跟進進行了廣泛報導,根據紫荊研究院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市民對於此次兩會的召開不僅認知、關注度偏高,而且還因為這次會議增強了對國家與香港發展的信心,加深了對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認識,顯示港人參與程度之深,已與先前大有不同。

調查顯示,當前在香港,共有69.8%的市民都表示,自己有在關注全國兩會的內容與發展走向,並僅有25.3%的港人坦言沒關注,加上另有68.2%的香港人在參與、深刻關注全國兩會後加強了對香港發展的信心,顯示港人並非只是單純在場外參與「喊燒」,而是有認真根據會議內容思考當地發展未來。

此外,也有59.4%的港人表示,在經過全國兩會後,自己已加深了對全過程人民民主的認識,加上另有63.2%的香港市民表明,在廣泛關注、參與過全國兩會以後,他們對國家的發展前景也變得愈發有信心,顯示此番會議意義之重大,已切實牽動到了香港當地之民情。

本次香港市民對全國兩會的認知度與觀感調查,是紫荊研究院於3月4日至1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香港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8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7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