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TVBS民調】「仁燦配」新內閣出爐 然民調結果顯示國人對改組意見分歧

  •  2023-02-10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97519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前副總統陳建仁上月31日接棒行政院長蘇貞昌籌組「溫柔堅韌」內閣,根據TVBS民調中心今(10)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雖有35%的民眾滿意這次的改組,不過同時也有31%的國人不滿意,並有近33%的民眾未表示意見,顯示民眾看法分歧,後續發展值得關注。

陳建仁日前正式接任行政院長並完成內閣改組,然在其就任之際,總統蔡英文曾交付四項任務,包括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盤整防疫措施、檢討社會照顧體系等,且由於新內閣名單中有29位是「前朝留任」,因此屢遭外界批評沒有新意,更顯得陳建仁未來施政路危殆,前景難料。

調查顯示,對於陳接替蘇擔任行政院長一事,共有42%的民眾認為適合,並有高達21%的民眾認為不適合,加上另有38%的國人沒有表示意見,顯示雖然如今支持陳建仁接任的民眾比例較高,但整體而言還是有許多國人未表示意見,無疑說明大家並未全然滿意這次變動,陳執政路仍稱不上是一帆風順。

此外,對於前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行政院副院長的部分,目前也有43%的民眾認為適合,27%的國人認為鄭不適任副閣揆,加上另有30%的民眾沒有表示意見,顯示雖然在首次行政院會後鄭文燦廣受六都市長正面評價,但整體民意分佈還是呈現分歧。

本次的內閣改組滿意度調查,是TVBS民調中心於2月6日至9日晚間18時30分至22時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國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17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9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陳建仁、鄭文燦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