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太悲涼!調查顯示 僅5.9%民眾認為經濟狀況有變好

  •  2023-01-1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taiwan-dollar-3262198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17)日公布最新民調,發現只有5.9%的國人覺得過去一年個人經濟狀況有變好,並有32.2%的民眾感覺正變糟,加上另有60.5%的國人覺得和過去一樣,沒什麼改變,顯示我國大多數民眾雖無感,但持負面觀感的國人整體來說還是比樂觀看待的人多,前景黯淡。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與烏俄戰爭襲擊全球後,世界上的大多數國家變都陷入了嚴峻的經濟與能源危機,同樣我國也不例外,不僅接連遭逢通膨與升息創擊,還時常必須撙節開支以應付高昂物價,而在這樣的境況下,多數國人便時常哀嘆經濟情形大不如前,悲觀情緒格外高漲。

調查顯示,當前在我國,共有9成3國人認為過去一年的經濟狀況不是變壞就是沒有改變,並只有5.9%的民眾感覺經濟狀況有變好,加上若將3成2覺得日子過得很痛苦的國人換算成實際人口數,則可發覺是有621萬左右的成年人心存對國家經濟情況的不滿,顯示我國民眾多對現狀悲觀以待,前路難料。

此外,若和2021年12月的調查相比,則認為個人經濟情況有變好的民眾比例已銳減8.9個百分點,變壞的則遽增8.5個百分點,顯示在過去一年裡,感覺個人經濟情況有變好的人數減少了172萬左右,變壞的則增加了164萬人左右,整體而言仍是以變壞的比變好的多一些,民眾難免備感悲苦。

本次的台灣內外政經形勢民調,是台灣民意基金會委託山水民意研究公司於1月9日至1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台灣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85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9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