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TVBS民調】跌跌樂?九合一後蔡蘇大落賴反漲 2024綠領頭羊許將換人當

  •  2023-01-0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94615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TVBS民調中心昨(5)日公佈了蔡總統、蘇揆的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發現,蔡總統所獲滿意度雖與去年連任兩年時相較變化不大,但數額仍低於表示不滿意的國人比例,至於蘇揆新獲滿意度為上任四年以來最低點,不滿意度則超過半數,顯示兩人遭逢重創,施政前路黯淡無光。

2022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挫敗,雖未直接衝擊蔡總統支持度,但蘇揆卻在請辭閣揆獲慰留後獲得了上任四年以來最低的施政滿意度,加上被外界視為代表綠營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熱門戰將的副總統賴清德滿意度反漲,顯示屬於蔡、蘇二人的時代或已過去,賴副總統許將帶領綠營再戰2024。

調查顯示,在蔡總統連任兩年多近三年後,民眾對其施政表現的滿意度現僅剩36%,不滿意度則高達50%,至於蘇揆滿意度為上任四年以來最低點,僅33%,不滿意度並超過半數佔54%,顯示蔡總統雖未明顯受到九合一選舉挫敗的影響,但與蘇揆的施政路仍不容樂觀。

此外,針對同樣就任兩年多的賴副總統這段期間的表現,則有41%的民眾表示滿意,較去年6月調查增加4個百分點,28%表示不滿意,減少4個百分點,加上另有31%的民眾沒有表示意見,顯示其若要帶領綠營再戰2024,則還有繼續與民「搏感情」的空間。

本次蔡總統、蘇揆、賴副的施政滿意度調查,是TVBS民調中心於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1月4日晚間18時30分至22時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國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8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蔡英文、蘇貞昌、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