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打不過!美公佈社群軟體調查發現Telegram用戶仍偏少

  •  2022-12-2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12-22T131335.276

New Project - 2022-12-22T131532.96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美國人的社交平台Telegram使用率與觀感調查,結果發現,當前在該國,雖然有將近三成的民眾聽說過這個設群軟體,但只有極少部份的人有在使用它,加上大多數用戶都表明自己較偏共和黨或親川普,顯示該社交平台仍有特定偏向,距離普及化還有一段距離。

說到社群軟體,大部分人會想到的都是臉書、IG、推特等主流媒體,但在美國,卻存在Gab、Parler及由前總統川普成立的Truth Social等另類社交媒體,其中Telegram就是該國另類社群軟體之一,並存有少部分存有保守派政治立場的用戶在其中發表言論,傾向明顯。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雖然27%的成年人表示他們聽說過Telegram,但實際上真的有在使用並獲取新聞的用戶卻只佔2%,加上另外31%的美人多使用Facebook、25%的美國民眾常用YouTube,與14%美國人多用Twitter獲取新聞資訊,顯示相比於大宗用戶的主流媒體,Telegram的使用者群體仍偏小。

此外,截至今年6月,在Telegram的多個用戶中約有11%的人曾在其個人資料中提到右傾的政治傾向或親川普的言論,加上在Telegram的用戶中還有75%的人表示他們得到的新聞和資訊大多是準確的,顯示該社群軟體的用戶不僅在使用感受上偏趨滿意,並且也存有保守派政治立場和親川普的傾向。

本次美國人的社交平台Telegram使用率與觀感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2月16日公布、5月16日至2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188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6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