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馬斯克成功收購推特後 多數美民意見轉分歧

  •  2022-12-1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12-15T111633.742

twitter-179565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這隻鳥自由了」(the bird is freed),今年10月28日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放出此語,作為他入主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正式宣言,然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近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目前多數美國民眾對馬斯克這次的入主舉措表現出的卻是極大的意見分歧,顯示其不僅深獲多數民眾質疑,影響力也十分深刻。

今年4月14日,美國企業家馬斯克提議以4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社群媒體公司推特,同月25日,推特公司宣布決定接受馬斯克的收購提議,並使其在10月27日完成以440億美元將推特私有化的交易,然對此,不僅多數推特員工心有惶惑,大多數美人也質疑其舉措,顯示其影響力之大,已撼動多數美人意見。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34%的民眾認為馬斯可收購推特之舉將使這家公司走向更好的道路,並有29%的美人持反對意見,加上相比於今年4月,有52%的美國人認為馬斯克在科技行業是一個「非常有影響力」的人物,本月卻僅剩37%的美民給出相同答覆,顯示其近日始遭民眾質疑,好感度一落千丈。

此外,當被問及對馬斯克此人的看法時,多數美人也都將其形容為一個衝動、右翼、有趣和善於破壞的人,加上與此同時,也已經有越來越少的美國民眾認為他是發明家、創新者或有遠見的人,顯示大多數美國人對馬斯克的看法已由正面轉負面,前景堪憂。

本次美國人對馬斯克入主推特的觀感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2月12日公布、12月5日至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