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加拿大】孩子入學公私立學校怎麼選?多數加國父母都贊「它」

  •  2022-11-2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teacher-3765909_1920

teacher-478491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民調公司NANOS受OPSBA委託公布了一項有關加拿大人對公立教育的觀感民調,結果發現,當前在加拿大,支持孩子接受公立教育的國人要比贊成私立教育的民眾多,加上許多安大略人也表示,定期維護學校設施、更新教學資源十分重要,顯示出加拿大人對學校教育的特殊看法,以及各項堅持。

不同於韓國、台灣等亞洲國家喜歡將孩子送往補習班、私立國中的教育方針,在重視自由學習、性格、特長教育的加拿大,大部分父母喜好的反而是由國家出資辦學的公立教育機構,加上有部分安大略人表示,公共教育議題對他們而言比國家的財政赤字問題重要,更顯加國人民眾學童教育的重視與特定堅持。

調查顯示,當前在加拿大,共有90%的民眾認為對公立教育機構的成本支出就是對國家未來的投資,並有89%的安大略人認為,對學校設施進行定期維護並對教育內容進行實時更新十分重要,加上另有33%的安大略人稱,教育單位應將該國原民歷史加入課程內容中,顯示大部分加國民眾對教育持有特定理念。

此外,相比於讓孩子們接受國、英、數、社、自等常規教學,91%的加國民眾反而更重視特教生的學習權益,加上另有82%的加拿大人稱,校方應更積極營造適宜所有學生上課、學習的受教環境,顯示比起在專業能力上培養人才,大部分加拿大民眾注重的還是孩子心理發展與受教權。

本次加拿大人對公立教育的觀感民調,是OPSBA委託NANOS於11月28日公布、10月19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加拿大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201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