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英國】相比於環境保護 更多英人會因生活成本上升節約用度

  •  2022-11-23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heating-costs-4164538_1920

power-outlet-1794616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由於烏俄戰爭衝擊,引發歐美能源危機與對氣候異常的重視,然根據英國YouGov輿觀調查22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當前雖已有越來越多英國人被迫在日漸上漲的生活成本下節約用度,但對於節能減碳行動仍是興趣缺缺,顯示相比於經濟壓迫,英國民眾反而不覺得救護環境有多緊急。

今年7月英國通貨膨脹率來到40年首次上升至10%以上的高點,面對能源、食品和燃料成本飛漲,多數國民都高呼生活苦不堪言,然而相比於財經民生的高度壓力,大部分英人卻都不將環境異常視為嚴重警訊,並紛紛表明不願放棄既有生活品質,令節約能源行動多出相異聲浪,前景未明。

調查顯示,當前雖有67%的英國民眾表示出了對氣候變遷影響的擔憂,但只有16%的英人願意在每日飲食中完全摒棄掉肉類與奶類的攝取,加上另外48%不願為環境護育而減少假日搭飛機出遊的英國人比例,顯示當前在該國,對氣候變遷的憂慮僅限於情緒層面,而並未真正落實在行為當中。

此外,相比於長時間存在的環境保育議題,因經濟不景氣、生活成本上升而選擇購買二手衣物、摒棄快時尚的英人比例卻增加到了41%,加上有意減少攝取肉類、奶類食品的英國民眾數也從今年9月的17%增長到24%,顯示比起長時間的柔性呼籲,短效、高強度的生活壓迫更有可能促使英國人改變習慣。

本次英國民眾節能減碳的方法調查,是英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1月22日公布、10月17日至18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英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705份有效樣本。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