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韓國】儘管日本境內支持度低迷 韓人仍給岸田超高分評價

  •  2022-11-1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11-18T104440.179

child-gaa8fa867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公開了對俄羅斯、北韓、美國、日本、中國領導人的定期好感度調查,結果顯示,當前在這五國中,是以美國總統拜登的好感度為最高,其次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再來分別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俄羅斯總統普丁。

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從很久之前就有在定期針對俄羅斯、北韓、美國、日本、中國等五大重要鄰國做觀感調查,相比於2019年貿易爭端時期的30分,今年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所獲好感度明顯有所提升,雖然相較於排名第一的美國總統拜登分數差距猶大,但整體而言仍超越其他三國,前景可期。

調查顯示,在鄰近韓國的五大國家領導人中,由美國總統拜登的46.2分排名第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22.1分排名第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則以19.3分排第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藉19.1分排第四,加上受烏俄戰爭影響,俄羅斯總統普丁以14.8分好感度墊底,顯示國際局勢有深刻影響到韓人觀感,未來待查。

此外,若以年齡層分析來看,則可發覺年紀越小的韓國人對鄰國領導人的好感度也越低,好比18至29歲韓人給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7.7分,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6.2分,都是這一現象的最好證明,顯示不只是整體評分不高,習近平與普丁在多數韓國年輕人心目中好感度也是十分低迷。

本次韓國人對鄰國領導人的觀感調查,是南韓民調公司「韓國研究」於11月16日公布、10月28日至3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分別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