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社群媒體好用嗎?調查顯示美境內出現積極擔憂兩派情緒

  •  2022-11-1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mobile-g1ed983ec1_1920

laptop-g0e05826be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一項調查,發現當前在美國,大多數青少年都對社群媒體持正面看法,而他們的父母卻大多都因為科技的急速發展與孩子們未必成熟的心智而倍感擔憂,顯示媒體在科技協助下快速發展後,已使美國境內形成了積極與擔憂的兩派情緒,詳情待查。

自從科技、網路趁勢興起後,媒體也開始裹挾兩方特點發展出新型態,加上因為深知人類作為群居動物的特點,喜好關注與自身無關的大小事件,因此社群媒體便順勢形成,並變為世界各國民眾生活中最重要的娛樂、資訊來源,即便少部分上了年紀的人對此尚有疑慮,也不妨礙其拓展版圖,未來極具發展性。

調查顯示,當前在美國,共有80%的青少年表示他們在社群媒體上看到的內容能讓自身感覺到與朋友聯繫更緊密,並有71% 的人表示,社群媒體的出現能讓他們覺得自己有一個可以展示創造力的地方,顯示當前美國青少年多對此抱持正面看法,並充滿了對其未來發展躍躍欲試的積極性。

然而,相對於持積極關點的青少年,目前也有22%的美國父母對孩子使用社群媒體一事感到十分擔心,加上另外39%的青少年表明,自己在社群媒體上的遭遇其實比父母想像的要好,顯示對於社群媒體,美國境內正出現世代之間的觀感差異,未來發展如何也猶待觀察。

本次美國人對社群軟體的看法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1月16日公布、4月14日至5月4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3至17歲的青少年及其父母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31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2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