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韓國】梨泰院踩踏案釀158人亡 多數韓人齊喊政府、首長負全責

  •  2022-11-1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ight-1085846_1920

night-street-2162772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2022年10月29日韓國首爾龍山區梨泰院洞梨泰院發生了一起嚴重的踩踏事故,根據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 10日公布的民調顯示,隨著事件發生至今,該國已有多數民眾不滿意總統尹錫悅的處理方式,並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對大型群眾聚集感到擔憂,顯示該事件影響韓人甚深,前景不明。

自從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韓國境內不僅有多數公共場所被迫停業,也有許多大型群眾活動因此被禁止,然而由於近日確診人數有所趨緩,因此當地重新在梨泰院開放舉辦了睽違多年的萬聖節活動,不料卻出現大型踩踏事件,造成158人死亡、196人受傷,成為韓國迄今最嚴重的踩踏事故。

調查顯示,由於此番嚴重的傷亡事件,因此總統尹錫悅當前的施政滿意度尚維持在30%民眾支持、62%民眾反對的低迷情況,加上在反對尹錫悅的民眾中,也有11%的國民是因為覺得尹處理梨泰院事件不力所以討厭他,顯示該事件不僅深深影響到了韓人,同時也重創了尹錫悅難得積累起來的民意。

此外,對於此番踩踏事故,也有20%的民眾認為總統、政府應負主要責任,加上另外17%究責於指揮部與廳長、14%歸因於為數過於龐大的當事人,和8%認為安全部長應做深刻檢討韓人比例,顯示在大多數當地民眾心中,重要行政首長才是應該為此事負責的責任人,未來待查。

本次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的調查,是南韓研究機構蓋洛普韓國(Gallup Korea)於11月10日公布、11月8日至1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全韓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