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聯合報民調】選戰倒數11天首都戰情熱 封關前北市民調由「他」拿第一

  •  2022-11-1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88867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日近,民調及將封關,根據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今(15)日公布的北市選舉民調顯示,國民黨蔣萬安現正以36%支持度領先無黨籍黃珊珊的27%與民進黨陳時中的20%,加上另有近半數北市選民最不希望看到陳時中當選市長,比率遠高於蔣黃二人,顯示當地選情激烈,詳情待查。

距離今年年底縣市首長大選已不滿兩個禮拜,首都選情格外引人注目,雖則當前蔣、陳、黃三人所獲支持度差異都十分明顯,自從選戰開打以來各人聲望也都有起伏,但時至今日當地仍有17%的選民在觀望中,因此戰情仍難稱明朗,這一部分的搖擺票源也將成為收督三方爭大戰中的最大變數。

調查顯示,若從選民年齡來看,黃珊珊在20至39歲的選民中獲得了44%的支持度,不僅領先蔣萬安的23%,更超越陳時中的19%,但在高年齡層的選民中,黃所獲支持度就明顯下降,至於蔣萬安則是在40至59歲與60歲以上的選民中,支持度都高達41%,顯示蔣聲勢高漲並非無因,黃也可奮力繼續加油。

此外,當被問及「最不希望看到的當選人」時,除了陳時中獲得的48%高比率外,蔣萬安也有17%,且兩者都遠高於黃珊珊的3%,顯示陳時中當前在多數北市選民心中仇恨值猶高,加上另外一成左右的搖擺票源,令北市戰情多添變數,未來待查。

本次北市選情的最新民調,是聯合報系民意調查中心11月11日至13日晚間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北市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196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9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黃珊珊、陳時中、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