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震傳媒民調】投票倒數北市選情續火熱 蔣藉高聲勢拉開與陳黃距離

  •  2022-11-11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88433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15天,根據震傳媒今(11)日公布的北市選戰最新民調顯示,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現正以34.7%支持度領先民進黨對手陳時中的26.2%與無黨籍黃珊珊的21.7%,顯示蔣在封關前最後的民調中聲勢猶高,持續與陳、黃二人拉開距離。

年底縣市首長大選來到最終站,北市戰情熱度再被推向高點,目前蔣萬安雖然因辭去立委後引發政壇議論,但其聲勢相比於前幾次的民調仍持續高漲中,加上緊咬在後的綠營戰將陳時中與無黨籍黃珊珊攪動戰情,更令此番三角爭霸戰別具看點,前景可期。

調查顯示,相比於10月19日的民調,蔣萬安的支持度從31.3%上升至34.7%,陳時中也從23.4%上揚至26.2%,然黃珊珊所獲選民支持度卻是從26.2%下滑至21.7%,與蔣、陳二位差距越拉越大,顯示三腳督戰情再起變化,不只蔣陳相差逾8%,黃聲勢也有明顯退後。

此外,當被問及「有人說為了不讓最討厭的候選人當選台北市長,所以應該把選票投給其他最有希望當選的人,您同不同意這個說法?」時,有46.8%的蔣萬安支持者同意,陳時中支持者裡只有19.2%同意、黃珊珊18.5%同意,顯示仇恨值高的陳時中與黃珊珊支持者最不希望棄保發生,蔣支持者則意見相反。

本次北市選情的最新民調,是震傳媒委託戴立安及畢肯市場調查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11月8日至1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北的20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黃珊珊、陳時中、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