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2024參選總統真有影?美人:川普共和黨內魅力不復見

  •  2022-11-09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11-09T115451.498

trump-4893750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外傳14日將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然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 7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其當前在共和黨內影響力已開始下降,加上自認是共和黨支持者的選民比率相較於自認是川普支持者的比率為高,更顯其黨內支持度減弱,魅力降低。

自從川普憑藉共和黨之勢奇蹟般地在美國政壇殺出一條血路,坐上總統大位後,外界就幾乎將此二者劃上密不可分的等號,然而隨著國會暴亂事件迸發,與川普一連串弊案醜聞見報後,包含共和黨人在內的多數美國民眾對他的好印象就開始逐步降低,直至今日也未有起復跡象。

調查顯示,當前在共和黨內,共有62%的受訪選民表示自己是支持共和黨而非支持川普,並有30%的共和黨人堅稱自己仍支持川普、4%的人表示自己兩者皆支持,而在此倍數之差下,更顯川普在共和黨內魅力減弱,即便其真如外界所言實行「2024參選說」,也將難再藉共和黨之勢重造奇蹟。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相比於去年8月有約50%的共和黨人表示,他們支持黨勝過川普、40的選民則稱支持川普多過黨,今年這樣「平分秋色」的態勢已不復見,加上在10月份的一項民意調查中還有許多共和黨人表示,他們更信任德桑蒂斯而非川普,顯示共和黨人不僅不再鍾情於他,並另有欲追捧的對象。

本次川普在共和黨人心中的觀感調查,是《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於11月7日公布、11月3日至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1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