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台南選前衝刺民調出爐 黃、謝支持度差距猶大

  •  2022-11-0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87876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剩不到20天,台南首長爭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根據美麗島電子報7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在目前宣布參選的五位候選人中,現任市長黃偉哲以61.1%的支持度穩定領先,謝龍介以15.7%的支持度位居第二,加上許忠信、林義豐的2.4%與2.1%市民支持比,顯示當地選民傾向明確,前景明朗。

今年的台南市長大選除了有現任市長黃偉哲爭取連任外,還有國民黨籍戰將謝龍介同爭大位,加上無黨籍許忠信、林義豐等人加入戰局,形成南市多人爭霸的狀況,然而,由於市長黃偉哲多年來深耕在地、民意根基深厚,因此對手謝龍介至今仍深陷苦戰,起漲之勢甚微。

調查顯示,從政黨立場來看,黃偉哲獲得泛綠陣營88.1%的支持,而謝龍介在泛藍陣營則獲得61.6%的支持度,加上黃在立場中立市民處獲得50.6%的過半支持,泛藍陣營19.9%、民眾黨陣營19.7%,與謝在民眾黨陣營51.0%、中立選民處12.3%、泛綠陣營僅2.8%的支持度,顯示二人基本盤穩固,未來待查。

此外,在行政區方面,黃偉哲不論原台南市與原台南縣區,均領先謝龍介超過4成,而謝龍介在安平區、南區獲得的最多支持度也僅有24.1%,加上在施政滿意度方面,本次調查另有75.6%的台南市民滿意黃市長這4年來的施政,顯示其無論在哪方面都穩掌勝券,穩步領先眾對手。

本次的台南市選情最新民調,是美麗島電子報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於11月7日公布、11月3日至5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南市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黃偉哲、謝龍介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