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TVBS民調】年底大選在即 北市長辯論後多數市民認為「他」表現最好

  •  2022-11-07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877677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與三立共同舉辦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5日下午四點結束後,TVBS隨即公布即時民調顯示,對於三名候選人在辯論會上的表現,有35%的市民認為蔣萬安表現最好,28%則認為陳時中表現最好,加上另外19%力挺黃珊珊,與18%認為難以判斷的市民,顯示蔣穩定發揮,陳、黃也持續緊追在後。

由於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僅剩下兩個多禮拜,因此TVBS選擇於5日和三立共同舉辦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透過使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與無黨籍戰將黃珊珊一同針對大巨蛋、疫苗政策、少子化、社會住宅等議題進行正面交鋒,以根據三人表現判知當下選民支持度。

在電視辯論會結束後,TVBS進行調查時發現,今年確實表明有收看或收聽辯論會的市民僅佔39%,並有61%的民眾稱自己沒有收看,加上蔣萬安支持度較10月30日的調查結果略降2百分點、陳時中、黃珊珊支持度皆略減1個百分點,顯示候選人們的表現並未對選情有所幫助,後續待查。

此外,由於投票日近,因此民調也指出有63%的台北市民表示一定會去投票,21%表明可能會去,4%不一定,11%則表示不會去投票,加上以上次北市選舉的民調投票意願與實際投票率推估,本次選舉投票率約為63%,略低於上屆選舉的65.95%實際投票率,顯示低迷選情已衝擊至首都,詳因待查。

本次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後即時民調,是TVBS民調中心於11月5下午16時至19時30分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北市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67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黃珊珊、陳時中、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