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科技、網路興起後 年輕美民對社群媒體信任度急飆升

  •  2022-11-06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girl-gc3bf94507_1920

New Project - 2022-11-01T210228.278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近日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了一項調查,發現相比於從前,現在有更多美國年輕人願意相信社群媒體上的新聞、文章等內容,且時至今日,對於國家級媒體機構的新聞內容,民主、共和兩黨選民之間的信任度歧異仍舊很大,顯示既有困境猶存,但已出現微幅改變。

隨著網路、手機等行動裝置科技興起,「人手一機」已是世界各國民眾的生活日常,而隨著閱聽媒體內容的便利性提升,在美國也有越來越多人體會到不必拘束在電視機、電腦前看新聞就能遍知天下事的好處,加上近期也有越來越多製作精良的網路媒體內容產出,更收穫大批年輕人喜愛,前景可期。

調查顯示,對於國家、地方、社群媒體內容的喜好與信任度,美國18到29歲的年輕人分別給出了62%、56%與50%的信任比例,至於30至49歲的美人,也分別有70%的民眾信任國家媒體、58%的人信任地方媒體、36%的人信任社群媒體,顯示當前中青年美民對各類媒體的信任度都已逐步靠攏,未來待查。

此外,對於國家級媒體機構的信任度,也有42%的共和黨人與77%的民主黨人表示相信,加上地方媒體部分共和黨人63%、民主黨人79%的信任比例,顯示對傳統媒體機構與產出內容方面的信任度,美國主要兩大黨選民之間仍存在高度歧異,詳因待查。

本次美國年輕人對媒體的觀感與信任度調查,是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10月27日公布、7月18日至8月2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2174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1.4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