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美麗島電子報民調】投票日將近北市戰情再變化 「萬華破口說」害陳時中遭反噬

  •  2022-11-0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875211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即將登場,首都北市戰情火熱,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現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正以34.3%支持度領先民進黨陳時中的27.7%與無黨籍黃珊珊的22.4%,加上另外11.4%的未明確回答選民,顯示當地選情膠著,三腳督再起變化。

隨著年底縣市首長大選正式進入倒數階段,北市蔣、陳、黃三方會戰也開始再生變化,雖然當前膠著態勢未改,但隨著時間推移,陳時中所獲選民支持度已逐漸回升甚至反超黃珊珊,加上蔣萬安持續穩定發揮領先眾參選人,再顯北市高黏著度戰情,前景未知。

調查顯示,在政黨傾向部分,蔣萬安當前是以85.2%國民黨選民支持度排第一,陳時中則藉82.2%的民進黨選民力挺票排第二,加上背靠民眾黨的黃珊珊所獲77.7%支持比例,與中間選民處以黃珊珊的25.0%支持度居冠,領先蔣萬安的23.8%和陳時中的15.4%,顯示三人勝負難解,戰況未明。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各行政區部分,蔣萬安在6個議員選區中支持度均破3成,惟在中山、大同選區小幅略後給陳時中,加上在中正、萬華選區,蔣萬安以37.5%支持度為最高,黃珊珊則佔29.7%,陳時中僅拿下20.9%排名最末,顯示近日瘋傳的「萬華破口說」確實對陳產生不小影響,未來待查。

本次的北市選情最新民調,是美麗島電子報委託畢肯市場研究公司於11月3日公布、10月31日至11月2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台北市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71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黃珊珊、陳時中、蔣萬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