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118期中大選在即 美兩黨選民投票傾向出奇一致

  •  2022-11-04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united-states-of-america-2886966_1920

New Project - 2022-11-04T113703.083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118期中大選在即,美境內兩大黨戰火一觸即發,根據美國YouGov輿觀調查3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在可能的選民中,民主共和黨人的投票傾向可謂並駕齊驅,且對通膨、物價、犯罪率、失業率等選戰議題的關注度也在直線上升,顯示當地選情火熱,並已進入白熱化階段。

下周二美國就將迎來關鍵的國會期中選舉,由於投票日近,因此各地民情開始逐漸高漲,截至目前為止,不僅民主、共和兩黨選民投票傾向齊升,就連選戰開打以來積累的社會、經濟議題關注度也在同步續漲,顯示該國戰況激烈,民情民意正沸騰。

調查顯示,當前不僅美國民主、共和黨人的投票傾向同佔49%,並且全境內也有94%的美國人正在同步關注選戰動向,加上在關心投票結果方面,共和、民主黨人的67%與54%之差,顯示雖然眼下兩黨選民的投票傾向一致,但對投票結果的關注度略有不同,詳因待查。

此外,對於選戰開打以來的各項國家、社會問題,也有71%的美國選民表示出了對經濟困境的高度關注,加上另外70%著眼於通膨、物價上漲議題的美國民眾,與59%關注犯罪率上升問題、51%重視最高法院反墮胎爭議的美人比例,顯示這次選舉確實牽動出了許多積累甚深的國家問題,未來待查。

本次美國人對期中選舉的前導調查,是美國YouGov輿觀調查於11月3日公布、10月29日至11月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線上調查,共完成1500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3.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