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美國】118期中選舉將近 美境內多傳「共和黨贏面大」

  •  2022-11-02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11-02T115030.192

poll-g7c647cb2f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118美國期中選舉將近,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因此公布預先調查顯示,當前在1009位美國選民中,共有40%的人支持總統拜登的施政表現,49%的民眾不認為拜登防疫有成,加上僅21%的國民認可由民主黨領導的國會所作工作,顯示當前選情或對共和黨有利,詳因待查。

再過6天,美國民眾就將迎來本年度最為重要的期中選舉,然而在民主、共和兩黨的拉鋸與總統拜登的長期「失敗」施政下,外界卻隱有傳出選情對共和黨有利之語,加上近年有民主黨主政的國會也同不得該國多數選民所喜,更顯共和黨贏面之大,前景不明。

調查顯示,在眾多美國合格選民裡,有45%的人被視為是民主黨選民或親民主黨者,並有44%的民眾反被視作是共和黨選民或親共和黨者,加上根據歷年來數據表明,今年由民主黨領導的國會施政滿意度排名倒數第二,顯示待到未來開票日,民主黨所獲席次恐將嚴重受影響。

此外,對於所屬民主黨的總統拜登,當前美國民眾對其的施政滿意度也僅佔四成,同排倒數第二,對於美國這一「國家」的當年度滿意比例更是僅佔17%,排行歷年倒數第一,顯示多數美國民眾都對拜登施政表現與國家發展現狀心存不滿,未來若再不改善,政黨輪替恐將立即發生。

本次美國期中選舉前的預先調查,是美國蓋洛普民調(Gallup Poll)於11月1日公布、10月3日至20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美國18歲以上的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009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