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全球民調/香港】不同於各國負面觀感 中共二十大增高港人國家發展信心

  •  2022-10-28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hong-kong-gd0ebb516f_1920

hong-kong-g8dfae07ab_1920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中共二十大於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召開,會議結束後,紫荊研究院公布最新民調,發現香港有近七成市民因大會增強對「中國」這一國家的發展信心,並有62.5%的民眾認同中國式現代化道路,顯示此次會議內容對港人不只影響廣泛,同時也十分深遠正面,未來待查。

今年中共二十大會議引起各國熱烈關注,不僅是因為習近平打破慣例開啟第3任黨總書記任期,同時還有一連串政治報告和黨章修改內容舖墊在後,而對於習近平提出的政策、人事變革與國家發展現狀報告,港人除深表認同外也心存期待,希望能在此後跟隨國家政令穩定發展,迎向美好未來。

調查顯示,在中共此番黨代會結束後,有74.7%的香港受訪者表示曾熱烈關注,並有69.2%的市民因這次大會對中國發展信心增加,加上另外62.5%認同、24.3%不認同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的市民比例,顯示港人對這次會議觀感多趨正面,前景可期。

此外調查還發現,因這次會議召開,所以有67.1%的受訪者對香港發展前景信心增加,加上另外56.0%認為香港將在國家現代化建設中發揮更大作用的市民比例,顯示除了中國本身的發展外,香港民眾也因這次大會而對當地未來信心大增,後續待查。

本次的二十大後香港發展調查,是紫荊研究院於10月17日至23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香港的18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1193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2.8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