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調查新聞
  • 國內政情
  • 【中華民國兩岸交流協會民調】小三通議題影響選情?金門選戰最新民調由「他」奪第一

Poll's NEWS


調查新聞

帶您了解最新、最熱門的民調資訊......

【中華民國兩岸交流協會民調】小三通議題影響選情?金門選戰最新民調由「他」奪第一

  •  2022-10-25
  •  
  •  臺灣調查網編輯部

New Project - 2022-10-25T120936.505

臺灣調查網記者徐以琳/綜合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小三通多時,使金門縣市首長選情頗引外界關注,根據中華民國兩岸交流協會24日公布的民調顯示,當前有超過70%的金門縣民都希望能盡快恢復小三通,並且力促復航的縣長楊鎮浯在本次民調中也以34.2%支持度奪第一,顯示兩者之間存在影響力,詳情待查。

隨著年底九合一選戰投票日近,大選戰火也延燒到了遠在外島的金門,然對於當地居民而言,除了眼下的首長選舉外,使疫情爆發後暫停至今的兩岸小三通恢復通航也同等重要,因此近日「誰在阻擋小三通?」儼然成為金門發燒議題,並與當前正在進行的選戰相互影響,左右選民抉擇。

調查顯示,在「是否開放小三通」方面,有超過70%的金門縣民都希望盡快復航,然而當被問及「開放小三通是否受到選舉影響而刻意延後」時則有超過50%的民眾不認同,顯示支持小三通復航確實對選民抉擇要力挺的候選人有正向影響,但不會轉變成選戰的負面政治操作。

此外,對於今次競爭金門縣長大位的各候選人,除了有縣長楊鎮浯排名第一的34.2%支持度外,還有遭影射為阻撓小三通復航的民進黨陳福海17.9%的支持度,加上其他4位候選人加起來9.8%的支持比例,與楊鎮浯因防疫有成而獲得的65.0%施政滿意度,顯示影響金門選情的不只小三通復航一項,未來待查。

本次金門小三通恢復與否和市長選戰的最新民調,是中華民國兩岸交流協會委託艾普羅民意調查股份有限公司於今年10月14日至21日執行的民意調查,針對設籍金門的20歲以上成年民眾進行電話訪談,共完成602份有效樣本,在95%的信賴水準下,抽樣誤差為正負4.0個百分點。

照片來源:楊鎮浯臉書